9c85500  

平時彈琴就不算小聲的他

今天不知道怎麼了  用盡了力氣彈琴  而且彈得很快

力氣大到手指頭都扭曲  姿勢不對了

左手的伴奏更是大聲地把右手的旋律蓋過

速度也快到自己跟不上  且錯誤百出

我在旁邊不斷的提醒他 

小聲點  輕輕彈  手放鬆  慢一點  溫柔一點..............

我苦口婆心的碎念半天  他就像耳朵關起來一樣無動於衷

終於忍不住問他  今天怎麼啦~?  怎麼彈的這麼大聲?!  手不痛嗎?!

孩子回答我:  像那些貝多芬他們  也都彈得很大聲  而且都很快

                  老師給我看的影片裡面  他們都是這樣彈的

                  哥哥也都彈得很大聲

((原來  現在的他覺得  彈得大聲.彈快  才是厲害  才是好聽!))

我說: 那一首歌裡面  是不是應該要有大聲和小聲  才會好聽啊?!

        如果整首歌都是這麼大聲  一樣大聲  是不是就沒有那麼好聽了呢?!

        而且現在這麼大聲的你已經練習會了  要不要試試看練習小聲一點的呢?

        這樣以後你就大聲跟小聲都會了耶!!

        那如果彈很快很快但是錯很多音的話  是不是應該慢慢彈把音都彈對了才棒呢?!

 

另外還示範了右手旋律大聲 & 左手伴奏大聲  兩種不同的效果給孩子聽

孩子才終於在接下來的整堂課  都願意用正常的音量  正常的速度彈琴

並且適時的彈出譜上要求的強弱記號

 

有時候與其跟孩子硬碰硬  倒不如停下來聽聽他們的想法及需求

不僅能拉近跟他們的距離  也能比較快找到解決的方法~~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筑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