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以後,常常會在課堂中問問孩子假日會不會跟爸爸媽媽出去玩?會不會怕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下班後會陪你一起寫功課,練琴或看書嗎?等等的⋯⋯

想藉由這些問題了解孩子平時的親子生活,也了解他們的練習狀況,但今天,我卻聽到了不一樣的回答⋯⋯''我有時候不喜歡媽媽罵我,像有一次媽媽很生氣的罵我早餐吃太慢,但是媽媽自己也還沒吃完啊!!''但是他不敢反問媽媽

這讓我想起在一次的課堂中,我禁止學生彈琴時翹腳,他反過來說老師!你也翹腳!後來那堂課我們約定好一起不翹腳!!

孩子的反應最直接,記得小時候自己也有相同的經驗,但是只敢往肚子裡吞!以身作則固然重要,但又要怎麼樣和孩子當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呢??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筑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