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曾經也是個不愛上鋼琴課的孩子

回想起小時候  鋼琴課對我來說只有恐懼

因為老師的嚴厲  使我對鋼琴一點興趣也沒有

常常下課後還要躲起來哭個一陣子

每到上課前  我只有不停地祈禱老師請假

加上媽媽不鬆懈的督促 

"琴練完了沒"  "快去練琴"  "沒練完不准看電視" 

每次坐在鋼琴前除了痛苦還是痛苦

媽媽規定一次要練一個小時 

甚至錄音下來  每一分鐘都要有聲音  因為她下班要聽

在我的回憶裡  我不曾聽到鼓勵和讚美

直到我換了另一位老師

他用鼓勵的方式  也讓我彈了我喜歡的迪士尼曲子

從那開始  我才知道原來彈琴可以這麼快樂

 

 

要讓孩子喜歡鋼琴

除了找到適合的鋼琴老師之外  家長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給孩子多一點鼓勵  讓他知道他很棒  彈得很好  建立他們的信心

盡量陪著孩子練琴  讓他們不覺得無聊 

甚至很多童謠是家長可以跟著唱的  讓孩子當您們的伴奏

也可以試著當他們做到一定的程度時  給他們禮物做為表揚

參與老師或音樂教室的發表會  讓孩子得到掌聲  為他們感到驕傲

 

 

畢竟對初學鋼琴來說  真的是比較枯燥乏味  因為他們能彈的曲子有限

也請家長不要心急  試著給孩子多一點鼓勵和陪伴

或許會有不錯的效果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筑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